中国石化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中央第四十四指导组组长焦开河到会指导,马永生主持并讲话

4月7日,中国石化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本报记者 刘 阳 程 阳 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高国雪报道:4月7日,中国石化在总部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全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中央第四十四指导组组长焦开河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永生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四十四指导组副组长万军,公司领导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张少峰、李永林、吕亮功参加。

马永生强调,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历练的“大熔炉”,作为进一步激励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作为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的“大课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鲜明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纲举目张。深入把握目标任务,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具体目标方面取得看得见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指向清晰、纵深推进。深入解决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靶向精准、直抵灵魂。

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以更高的党性标准作风标准实践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过强化原著导学、联系实际深学、组织集中研学、开展“红色”教学、抓好领导讲学“五学联动”,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开展专题调研,深入蹲点调研,务实高效调研,用好调研成果,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发展要破难题、疏堵点、清淤点,着力解决发展难题,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检视整改要有深度、有精度、有力度,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全方位党性分析、条目式整改落实、专项化集中整治。建章立制要管当下、管根本、管长远,切实以勇站排头的姿态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央企前列。

要切实加强组织运行,以务实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开展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统筹谋划推进,把每项要求都做扎实、做到位。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坚持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坚持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协同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马永生强调,要按照会议总体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运行计划,全面启动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使主题教育一开始就体现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要更好统筹开展主题教育、中央巡视工作及各项日常工作,用主题教育的成果促进改革发展,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扎实的主题教育成效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让党中央放心、让员工群众满意。

焦开河充分肯定中国石化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他表示,中央第四十四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与中国石化党组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加强统筹、合理安排,使各项工作协调有序推进、务求实效。

中央第四十四指导组有关成员,公司总师级领导,总部部门及事业部主要负责人,部分主题教育党组巡回指导组组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会议设视频分会场,共计5000余人参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