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助力乡村振兴上站排头 为百姓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本报讯 记者符 慧报道:7月22日—24日,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应邀出席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聆听主旨演讲,参观主场馆;考察中国建材中复神鹰西宁生产基地,了解高端碳纤维项目情况;调研青海石油、甘肃石油并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察看中国石化帮扶点青海泽库县、甘肃东乡族自治县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地方所需和企业所能,加大帮扶力度,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央企力量。

        7月22日,马永生参加青洽会开幕式,随后来到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展台,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尤其关注绿色发展、扶贫助农等情况,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现场人员沟通交流,并参与互动体验。当天下午,到中国建材中复神鹰西宁生产基地调研,详细了解碳纤维项目建设、产品性能等情况。

        7月23日、24日,马永生先后调研泽库县、东乡县,深入了解公司帮扶工作实施情况。多年来,中国石化因地制宜,坚持落实捐资助学、投资兴业等措施,援建多所学校,培育形成一批可持续发展的扶贫产业,推动泽库县、东乡县实现脱贫摘帽。2021年,中国石化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一县一链”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项目落地,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泽库县平均海拔3700米,是青海省黄南州四县中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环境最艰苦的县。马永生一行走进脱贫攻坚档案馆了解情况,察看贫困村人畜饮水安全工程并走入村民冷知布家中慰问,在第一民族中学“中国石化女子春蕾班”与学生们交谈,鼓励大家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将来为家乡、为社会、为祖国多作贡献。

        东乡县布楞沟村山大沟深、沟壑纵横,在东乡语里是“悬崖边”的村庄。马永生乘车来到布楞沟村史馆,听取讲解员介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走进村民马麦志家中,在炕头上拉家常,认真了解家庭人口、收入情况,表示中国石化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工作,让老百姓满意。随后,实地考察布楞沟村藜麦种植基地、达板镇藜麦加工产业园、石化中学等帮扶项目进展,并调研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建设及生态宜居搬迁安置情况。

        其间,马永生调研青海石油、甘肃石油,走入青海石油群科服务区加油站、甘肃石油王格尔塘服务区加油站、易捷·臻品甘肃展示馆,看望慰问员工,了解经营管理、基层党建等,特别询问了扶贫助农产品销售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时要求,驻青甘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水平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中作出更大贡献。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