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努力创造更好业绩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5月6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4月30日会议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努力创造更好经营业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出重要指示,对我们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创造更好经营业绩、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作出一系列新的深刻阐述,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认识、最新部署,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最新发展、最新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加快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石化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当前,中国石化生产经营持续向好,我们要抓住效益增长为高质量发展赢得的坚实支撑和宝贵空间,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勇当能源化工现代产业链链长,为畅通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全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综合科技实力提升贡献石化力量。深入实施改革三年行动,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先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在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上取得新成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四不两直”检查,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大力防控环境风险,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决不允许有污染大江大河的环保事件发生。加快建立绿色低碳新优势,着力发展循环经济,强化低碳技术创新引领,有序实施炼化企业绿色化改造,促进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扛稳社会责任上取得新成效。坚定担当重任、兑现承诺、真抓实干,继续在助力乡村振兴上走在央企前列。同时,毫不放松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上取得新成效。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加强科学理论武装、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坚决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把握打造世界领先企业对组织工作、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通过严格把关、好中选优,确保把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为公司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青年表彰大会、国务院国资委深化国有企业分类改革专题推进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