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到公司驻渝企业调研

7月30日,张玉卓一行到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区块10号全电泵压裂平台调研。

7月30日,张玉卓一行到重庆石油涪陵LNG工厂现场调研,详细了解LNG在西南地区销售情况。本报记者 章 铮 宋国梁 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7月30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到公司驻渝企业调研,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谋划“十四五”发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打好提升产业链价值进攻仗,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刘宏斌一同调研,并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调研期间,张玉卓先后到重庆石油、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生产一线调研,了解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参加驻渝企业工作座谈会,听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川维化工、重庆石油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张玉卓说,重庆是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4月考察重庆时作出“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重要指示。驻渝企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愿景目标,在“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下谋划发展,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勇担重任,推动油气增储上产,夯实能源资源基础,打造精细化工和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稳步推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新征程。

        张玉卓指出,中央企业负责人年中视频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提出“两个力争”目标任务。驻渝企业要在安全生产基础上全力攻坚创效。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尤其要抓好外委施工安全监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道路,扎实推进结构优化和生态保护,展示中央企业应有担当。要以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为抓手,坚持价值引领、效益为先,想尽一切办法创效益,为集团公司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要把攻坚创效措施制定好、落实好,在系统优化、挖潜增效、降本减费上出实招、做实功,实实在在地把效益拿到手,努力实现好于预期、跑赢大市的经营业绩。

        张玉卓说,要立足长远,谋划构建中国石化在渝天然气产业链发展规划。要将川渝地区作为增储上产主阵地,以夯实资源基础为核心,激发内生动力,加大投资力度,推进高质量勘探和天然气大发展。涪陵页岩气田要瞄准世界领先水平,制定更高目标,引领气田高质量勘探、高效开发,努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要围绕主力勘探基地打好进攻仗,力争取得大发现、大突破。川维化工要瞄准精细化工行业领先水平,通过技术攻关、结构调整,不断丰富产品序列,打造差异化优势,让中国石化品牌立得住、叫得响。重庆石油要持续做大经营总量,持续巩固市场份额,持续引领提质升级。各单位要将技术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核心,不断提升创新创效水平。

        张玉卓要求,要推进党建工作争先进位,牢固树立争第一的意识,确保党建工作出成绩、亮成色、创特色。要在常学常新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两个维护”的能力和定力。要在同向发力中深化融合互促,把生产经营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把生产经营的需求作为党建工作的要求,凝聚强大干事创业合力。要在常抓抓长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