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2020年情暖驿站报名启动

        本报讯 12月20日,2020年情暖驿站满爱回家——中国石化关爱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公益活动启动报名。

        2020年1月10日至2月18日春运期间,中国石化广东、广西、江西、贵州、湖南5省区247座加油站将成为情暖驿站。在去年广东提供10000份免费加油名额的基础上,今年新增贵州、湖南两省1000份免费加油名额。

        针对春运途中老人、儿童、孕妇等群体,情暖驿站提供应急药品、道路指引、热水、热食等10项免费服务,部分加油站提供洗澡房或休息室,免费为摩托车车主代换机油、代缴罚款,提供免费WiFi、城区旅游地图等个性化服务。活动期间,中国石化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将组织超过5000名青年志愿者投入情暖驿站春运服务点。

        自2013年起,中国石化连续8年开展情暖驿站活动,累计服务超过300万摩托车返乡人员及4000万春运人员。今年在广东加油站为返乡摩骑提供的10000份免费加油礼包中,还包括驾乘意外险、反光背心、骑行雨衣、保暖护膝和方便食品等物资及行李免费寄送到家服务。为了更好地服务老人、儿童、孕妇及其他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在广东开通14条从佛山、中山开往广西7个地市的爱心大巴线路。结合扶贫工作,开通两条从中山、佛山等地高校出发的爱心送站专线,解决大学生从学校到火车站的路途困难。

        (黄嘉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