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巡视巡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王一冰报道:12月18日,为期三天的纪检监察、巡视巡察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班在京结束。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亮平出席总结会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巡视巡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相结合,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全过程,强化政治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必须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统筹协调;必须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照制度履职行权,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中央党校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有关专家做专题辅导,学员同步接受履职考核,其间发布《中国石化纪检监察机构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试行)》,并进行了解读学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