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公司举办2019年度讲坛​

        本报讯 记者黄嫣然报道:12月18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举办“洞见未来,行稳致远”2019中国石化资本年度讲坛,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共话深化改革宝贵经验,介绍资本公司在投资布局等方面的发展成果。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赵东致辞。

        赵东说,中国石化在2018年决定成立资本和金融板块,在雄安注册成立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目的就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用资本和金融的力量,通过专业化投资服务进行战略布局,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通过资本公司的实践,在全面深化改革、建立完全市场化体制机制方面先行先试,为集团公司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为实现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和全面可持续发展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将中国石化的未来深刻融入祖国发展的未来。

        相关政府部门、部分知名院士、专家学者、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国石化资本公司合作伙伴等共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