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闵恩泽能源化工奖揭晓

图为戴厚良(左三)陈建峰(左四)与闵恩泽能源化工奖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合影。 本报记者  程  阳  摄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12月17日,第四届闵恩泽能源化工奖颁奖典礼暨学术交流会在中国工程院举行,12位优秀科技工作者分别被授予杰出贡献奖和青年进步奖。

        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院士,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院士共同会见获奖者代表,勉励他们继续传承和弘扬闵恩泽等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戴厚良和中国工程院秘书长陈建峰院士共同为获奖者代表颁奖并分别致辞。中国石化科技委资深委员、基金理事会理事、秘书长王基铭院士主持颁奖典礼。

        第四届闵恩泽能源化工奖评出杰出贡献奖4名和青年进步奖8名,分别是郭莘(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刘龙(江南大学)、苏海佳(北京化工大学)、张香平(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杜朕屹(太原理工大学)、蒋海斌(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李煦(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刘会贞(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刘延峰(江南大学)、王集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徐俊丽(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戴厚良代表中国石化和闵恩泽能源化工奖基金理事会,向闵恩泽院士表示崇高敬意,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

        戴厚良说,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石化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产业安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高度,加大创新驱动发展力度,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激发科技创新的潜力活力,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不断聚集发展新动能、释放发展新动力,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中国石化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我们将继续依托闵恩泽能源化工奖基金这个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共同为推动我国能源化工领域的科技进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