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LNG接收站年接卸量超600万吨

        本报讯 12月12日,随着“中能福石”LNG船舶顺利卸载,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今年累计接卸LNG突破600万吨。作为国家清洁能源战略和发改委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LNG接收站的安全稳定供气,对进一步优化环渤海地区能源结构、确保华北地区冬季调峰用气发挥了积极作用。

        天津LNG接收站一期工程于2018年3月12日开车投产成功,是国内国产化程度最高的LNG接收站。自2018年投产至今,接收站已连续安全生产674天,累计接卸来自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国的LNG895万吨。

        面对高负荷生产运行,天津LNG接收站采取有效措施优化生产运营,紧紧把握港务管理、生产操作管理、机电仪维保管理、槽车外运管理、计量分析管理五大关键管理环节,实现安稳长满优生产。同时,天津LNG接收站开展全员、全业务流程培训,建立有效的培训激励机制,提升了全员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

        据悉,11月30日,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项目气化扩能工程顺利建成投产。二期工程全部建成后,接收站规模将达1080万吨/年,年输气能力136亿立方米。

        (杨书忠  王继慧)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