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机关举行劳模事迹宣讲

        本报讯 记者闫坪卉报道:11月13日,集团公司“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事迹宣讲会在总部举行。来自胜利油田、镇海炼化等直属企业的8名劳动模范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干事创业的不平凡故事,在干部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集团公司在系统内遴选出代旭升、马少斌、梁丽坚、王红宾、胡建凯、王芳、刘红星、李莉等8名劳模代表成立宣讲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事迹宣讲,进一步传承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弘扬以求真务实、精细严谨、家国情怀为主要内涵的石化传统,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守初心担使命,为推进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打造世界一流战略部署、实现更高水平的“振兴石化”做出贡献。

        此次宣讲是劳模事迹宣讲第二站。8名劳模代表中,有退休不退岗、矢志创新创效的老劳模代表代旭升,有长年倒班的装置守护人马少斌,有敢抓敢管铁面无私的安全总监梁丽坚,有扎根大巴山筑梦大气田的石油工人王红宾,有钻研技术创新逐梦的工人发明家胡建凯,有真诚服务客户的燃油宝销售能手王芳,有锲而不舍勇攀科研高峰的研究人员刘红星,还有精细严谨统筹协调的总部人员李莉。他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做了生动精彩的宣讲,展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劳模精神。

        总部干部员工表示,要以先进劳模为榜样,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发挥机关的统筹协调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贡献智慧和力量。

        总部机关各部门和在京单位干部员工代表聆听宣讲。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