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博会精彩圆满举办贡献石化力量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 胡拥军 徐峥辉 李 川 雷 雳 通讯员支应利 王佳麟 杨 洋报道: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今年进博会期间,中国石化将组织公司相关领导、专业人员参加开幕式、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及其他活动。同时,中国石化将于11月8日举办主题论坛暨现场签约仪式,与全球伙伴融通贸易、共促合作。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进博会组委会统一工作部署,成立第二届进博会中国石化交易分团,制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石化交易分团工作方案》,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及责任分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审阅工作方案并要求做好细化与落实落地工作。

        目前,中国石化交易分团组织完成了总部机关、在京单位和20家直属企业专业观众的注册报名。据悉,去年进博会期间,中国石化与来自14个国家(地区)的48家供应商签订了67份采购合同(含意向书)。

        驻沪企业将服务保障进博会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积极落实安全管理、清洁生产、服务保障等各项措施。

        高桥石化结合公司实际,制定《高桥石化“迎大庆、护进博”安全清洁生产保障方案》,狠抓HSSE自查自改,重点检查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自然灾害防范和交通安全管理、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生产异常管理和应急管理、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同时,严格控制危化品车辆运输及灌装作业,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升级安保管理。

        上海石化在进博会期间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值班制度,实行事故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该公司利用先进完备的5套大气自动监测站及生产区域的26个在线监测点,对环境大气恶臭、非甲烷总烃和VOCs(挥发性有机物)等进行24小时在线检测。同时,利用与金山区、平湖市等区域联动的环境应急联防体系,一旦发现问题迅速解决。

        上海海洋石油局对海洋钻井平台、船舶、基地码头开展安全及综合治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保证进博会期间的一方平安,为进博会营造平安稳定和谐氛围。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安全环保工作,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关注并参与进博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共同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上海石油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全方位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关注公共安全管理,对查出的问题督促整改。油库、加油站按要求进行防恐、防火、防污染等科目的演练。公司对全市近600座加油站进行全面部署,在细化服务措施上下功夫,设置服务标识,加强志愿引导。毗邻国家会展中心的广虹、青卫等重点区域加油站,通过更新宣传海报、配置无障碍设施、重新整理商品陈列,营造浓厚的进博会氛围。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