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派客:打造国际化工业品电商平台

        本报记者  王一冰  刘江波

        近年来,易派客不断拓展跨境电商功能,截至今年7月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交易额达92.5亿美元。

        易派客不断提升采购效能,推动建设阳光透明现代的供应链体系,积极打造国际化工业品电商平台。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上线商品451万种,上线单品5249万个,交易金额7769亿元。

        创新平台设计,提升采购效能

        为提升物资采购效能,易派客在建设之初便积极集成利用内外资源,例如在搭建易派客门户网站时,充分利用市场优质资源,与阿里巴巴公司达成合作,在其公用云上运行公开网站部分。与此同时,将内部电子化管理系统和电子招投标系统掌握在自己手中,确保关键核心信息安全,平台效能获得最大化发挥。

        平台系统功能构架设计方面,易派客将平台系统与各关联方企业的企业资源管理系统(ERP),进行专业化互联,实现供应链上下游整合、供产销一体化整合和内外贸线上线下整合,让资源协同更加便捷高效。

        大全集团是首家与易派客实现一体化联接的企业。“我们将整套采购管理系统与平台全面集成后,既提升采购管理效率,又降低了采购成本,2018年所属的11家企业全部通过平台进行采购。”其相关负责人介绍。

        易派客创新开发工业品电商B2B在线支付系统,并于2016年12月26日上线。在线支付功能的推出,提高了供应链整体运行效率,降低了供应链整体运行成本,为易派客金融创效提供了有利条件。

        推动建设阳光、透明、现代的供应链体系

        今年3月,易派客被评选为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2018年度“十大电商品牌”,其推出的易派客标准入选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2018年度“电商十大新锐产品”。

        易派客标准是国内首个工业品企业级产品评价标准,包含法人信用认证、产品质量评价、履约动态考评、市场业绩表现等4大子标准,通过低延时评价,对产品和企业进行精确评价、精准画像、精挑细选,将精品特质作为入驻平台的信用证和开展合作的通行证。

        “与其他标准相比,易派客标准不仅关注产品质量,而且聚焦法人信用、履约能力、市场业绩等企业交易行为,是一套可量化的综合评价标准,可帮助消费者选到性价比高的产品。”易派客相关负责人表示。

        4月18日,易派客启动供应链阳光行动,倡导关联方采购标准化、制造数字化、物流透明化、信息互联化,让更多企业、更多产业链加入进来,推动实现工业品生产制造及供应链阳光透明。

        面向全球打造国际化工业品电商平台

        易派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拓展跨境电商功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共计125家供应商、141家采购商建立合作。

        易派客致力于搭建全球工业品的展示推介平台、服务支持平台、贸易融通平台,促进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服务中国制造,服务“一带一路”,服务全球贸易:2017年4月18日,易派客国际应用平台成功启动;2017年8月23日,国际应用平台金砖国家版上线运行;2018年3月16日,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俄语版、西班牙语版上线运行。

        截至2018年底,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已上线供应商1200家、采购企业9800家、商品种类9700种,成交金额超过109亿美元,业务范围涵盖美国、德国、俄罗斯、印度等76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原料、材料、设备、化工等多个专业领域。其中,易派客还为俄罗斯、印度、沙特阿拉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贸易融通服务。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