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上海市政府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国家战略

        李强、郝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戴厚良出席相关活动并代表中国石化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 9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与上海市政府在沪签署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并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李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以此次新一轮合作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与国务院国资委和各中央企业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上海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中央企业在沪发展,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郝鹏说,中央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做好学习上海、建设上海、融入上海三篇大文章。要以世界一流为目标,把实体经济作为坚实根基,把科技创新作为强大动力,把资本市场作为重要抓手,把人才队伍作为战略资源,把深化改革作为活力源泉,通过项目建设、业务合作更好融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介绍双方深化战略合作情况和协议主要内容。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回顾总结了战略合作阶段性成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席。百余位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政府还分别与10家中央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出席相关活动,并代表中国石化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批中央企业在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一批研发创新机构进行揭牌。其中,上海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由上海市金山区政府、上海石化、东华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组建,将建设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平台。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中央企业作交流发言。

        雷典武参加相关活动。(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