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危化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燕化举行

        本报讯 6月16日,作为2019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中的重头戏,“三地协同、救援一体——京津冀危化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活动主会场燕山石化举行。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观摩指导演练,并参加2019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各项活动。

        “三地协同、救援一体——京津冀危化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以燕山石化牛口峪原油罐区突发火灾为假设事故,应急管理部调集京津冀三省市16支消防及应急救援队伍,参与灭火作战、伤员救助等应急处置任务。演练出动了最先进的灭火作业车辆、远程供水设备、转运伤员的直升机,实现遇有情况“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应急救援目标,检验了京津冀应急协同发展成果。

        本次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在往年安全宣传互动咨询的基础上,突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宣传,重点内容还包括北京市首届应急科技装备展、京津冀危化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并首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中小学生参加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韩旭光  梁晓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