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投资亿元推进退井还林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西北油田质量安全环保处了解到,西北油田今年将投资1亿元持续推进塔里木河上游湿地缓冲区退井还林工作,计划封停油气井34口,拆除清退地面集输站场5座,清扫封堵81条220.63公里管道,并实现复垦。

        塔河流域内有胡杨林资源1500多万亩,占我国胡杨林面积90%以上。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加大,西北油田有105口油井被划入塔里木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湿地保护区,这些井全部封存全年将影响产量37万余吨。

        面对产量利润和生态效益的冲突,西北油田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做出“宁舍万吨原油,不舍绿水青山”的决定,计划利用三年时间,让生态红线区内的油井和设施永久封井、清理。2018年以来,西北油田已封存油井53口,恢复原生态土地304亩。

        安全环保处负责人介绍,今年的34口油井封井、5座地面站场清退及81条管线已完成封存计划大表,预计于年底前全部封井、拆除,力争在2020年完成退井还林全部计划任务。

        (蒋琳琳)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