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审计监督助推企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黄敏清 通讯员钟勇浜  潘 峰报道:3月25日~26日,集团公司部分企业审计工作座谈会在广州石化召开,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企业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赵东参加会议。

       会议立足有关企业审计工作现状,要求强化企业之间的工作交流和信息共享,研讨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思路和办法。会议要求,各企业要以问题风险为导向,在制度、信息化、落实问题整改、人员配备、人员结构优化等方面,确保审计工作有效、高效;审计工作要树立审计监督创造价值理念,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

       集团公司审计局通报了近年来审计监督发现的主要问题,讨论了《中国石化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制度修订及《境内股权投资专项审计工作方案》。来自油田、炼化、销售、工程和专业公司等24家单位的50多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