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炼化成品油管道海域穿越工程开钻

       本报讯 12月16日11时6分,在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中科炼化配套成品油管道项目核心控制工程——海域穿越工程开钻。此次穿越总长度4060米,创我国海底成品油管道定向钻穿越长度之最,由销售华南分公司负责建设,洛阳工程公司设计,胜利油建工程公司施工,施工周期6个月。

       为确保施工过程中安全环保管理到位,销售华南邀请国内穿越专家,对海域穿越长度、穿越方式等关键问题多次进行现场踏勘和技术论证,制定周密可靠的技术方案,历时一年半,顺利完成海域环评、使用论证、海域施工许可等“三同时”手续,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

       中科炼化配套成品油管道全长248公里,是广东省“十三五”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西南成品油管道“三油源、双环网” 高效运行,消除管输油品资源不足、沿海资源难以调入内地的瓶颈,保障广东和西南地区成品油供应。(钟吉森 黄 伟 孟 珊)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