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荣获中央企业网络安全奖项

       本报讯 7月5日, 2018中央企业网络安全与工业互联网交流研讨大会在京举办,会上对央企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和优秀解决方案进行表彰,集团公司获“2018年中央企业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团体三等奖,在42支参赛队伍中名列团体总分第12名,上报的“特大型企业统一身份管理系统建设方案”获十佳解决方案奖。

       据悉,本次共有42支队伍、近400名选手参加中央企业网络安全技术大赛,68个项目参加了网络安全与工业互联网优秀解决方案评选。为组队参赛,集团公司从胜利油田、茂名石化、上海石化、山东石油、共享服务公司、石化盈科等6家企业选拔10名网络安全攻防技术选手,组成“石化长城战队”,赛前在京进行为期三周的集中封闭式培训,参赛队员在预赛、个人赛和团体赛各个环节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勇创佳绩。

       获奖的中国石化统一身份管理系统建设方案已在总部和多家企业推广实施,可实现集团公司80多万用户账号的集中统一管理。该系统与集团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集成,具备人员岗位变动与信息系统用户账户状态的协同联动机制。

       (信 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