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30项科技成果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表彰

       本报讯 近日,集团公司30项成果获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表彰。其中,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两项;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1项。

       在获奖的30项成果中,技术发明一等奖是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申报的《非均相复合驱大幅度提高石油采收率的理论与实践》。科技进步一等奖分别是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孤东采油厂、鲁胜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国石化系统以外单位联合申报的《气体辅助稠油高效开发技术与工业化应用》,以及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申报的《川东地区龙马溪组页岩气富集机理与勘探区带评价》和《碳酸盐岩油田开发关键技术》。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奖项,面向全国石油化工行业,每年评审授奖一次。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评出科学技术奖182项,其中技术发明奖34项、科技进步奖148项。(杨 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