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质量月”活动启动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根据《质检总局等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国石化将结合企业实际,组织开展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企。

       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质量氛围。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宣传中国石化的质量文化,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的理念和“大质量”的观念,贯彻落实“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质量方针和“质优量足 客户满意”的质量目标,使重视质量、创造质量成为企业的自觉行为。

       开展质量答题活动,增强全员质量意识。为了提高全员质量管理知识水平,各单位要结合《关于组织参加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竞赛活动,进一步普及全面质量管理基础知识,增强全员质量意识。

       开展多种形式质量活动,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建设。通过开展体系审核、质量风险防控等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以2015版质量管理体系换版为契机,持续推进质量管理体系从符合性向有效性转变。进一步明确各层级的质量职责,强化管理与考核,重点做好质量管理体系与管理制度和生产实际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

       开展质量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各单位根据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的“重大质量隐患排查”“计量大检查”“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监督检查”等发现的问题,结合本单位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外部审核、顾客投诉等暴露出的质量管理薄弱环节,从管理方面、技术方面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改善措施,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赵 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