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两企业入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曲照贵)3月29日,从天津经济开发区获悉,日前,中石化化工销售(天津)有限公司和中石化天津LNG项目入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介绍,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的下属全资子公司,负责中国石化所属企业生产的石化产品的资源统筹、市场营销、产品销售、物流运作、客户服务以及中国石化所属企业生产所需相关化工原料的采购和供应工作,并开展物流设施及海外化工业务的投资。化工销售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及亚洲最大的内外贸一体化的石化产品专业经营公司,年经营化工产品逾4300万吨;公司主要经营产品包括: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合成纤维原料、合成纤维和聚合物、有机化工原料、化肥、天然橡胶等,主要产品国内市场份额领先。

       中石化天津LNG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是国家清洁能源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重点督办项目。该项目由码头及陆域形成工程、接收站工程、输气干线工程三部分组成,其中,码头项目位于天津港口岸大港港区东港池东突堤顶端,由1个长度为402米的LNG运输船泊位和1个长度为115米的工作船码头组成,LNG码头设计吞吐能力625万吨。目前,中石化天津LNG项目储罐工程进度完成92%,站场工程进度完成56%,码头及陆域形成工程进度完成70%。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