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公司积极拓市拉动销量增长

本报讯 今年以来,润滑油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积极开拓市场,全面深化精益管理,加快打造新质生产力,截至3月26日润滑油脂销量同比增长18%,高档油脂销量同比增长17%。

大力开发市场,提升竞争能力。他们深入分析市场格局,继续深化全品类经营、扩大市场开发覆盖面,在总结去年高档商品、常规商品、专项商品销量增长经验的基础上,加速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推动润滑服务升级,确立客户开发数量、销量多项目标,层层分解、狠抓落实,并围绕指标开展了不同层级丰富多彩的劳动竞赛活动。

坚持创新驱动,加强科技赋能。梳理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现状,制订年度14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成果发布计划,按照成熟一个发布一个的方式强化重点行业技术成果发布并有序落实。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兰州物理化学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合力提升科技创新创效能力。今年以来,十余个富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上市,为满足用户需求增添了更多选项。

强化运营管理,提高创效水平。向管理、向运营、向资源要效益,统筹国内外资源,提升战略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国产添加剂应用比例。通过强化全面预算管理,持续突破卡点、堵点,强化挖潜攻坚创效,规范生产操作流程,开展重点降本方案应用进展统计与分析,进一步细化生产劳效管理。3月,发布并严格落实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QHSE内审提升工作计划方案,促进外部供应商、承包商、服务商进一步提高产品服务水平。

加快走向国际,参与全球分工。加强海外各区域市场开发重点工作考核,通过增强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联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3月22日,润滑油公司召开2024年度包装物全球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加快从采购管理向采购和供应链管理转型,进一步推进绿色采购,为拓展全球市场保驾护航。积极走访调研徐工、三一等“走出去”中资企业,洽谈深化海外合作。近日,与一家国际知名航运公司达成业务合作,已于三个港口完成相关备货。(钱志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