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公司节日主题营销服务美好生活

本报记者 洪晨曦 通讯员 程 旭 张 雪

烟花三月,春光艳阳天。3月21日,首届中国石化车友节启动仪式在安徽石油大众综合能源站举行。

“有了中国石化官方推荐的自驾游线路,路上能享受更多服务,出去玩更方便了。”受邀前来参加活动的旅游博主“云朵家的旅行日记”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合肥,接下来将跟随车友节自驾游车队一起沿着“皖南川藏318”线路感受徽风皖韵,遍览江淮风光。与此同时,全国31个省、区、市的自驾游车队同步发车,在春日自驾之旅领略美丽中国。

近年来,中国石化销售公司以节为媒,持续打造节日主题营销品牌,充分发挥连锁便利店网络和客户资源优势,深化企地双方合作,提高特色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把品牌力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目前,形成了年货节、燃动节、易享节、车友节等系列节日主题营销品牌,不断为消费者构建更高价值的“人·车·生活”服务生态圈。

在元旦春节之际,年货节持续约两个月时间,精选特色年货,推出系列优惠,满足消费者节日购物需要和出行车辆养护服务需求,同时结合中国石化“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为春运期间返乡和出游人员提供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已举办七届年货节。

在盛夏之际,爱跑燃动节已成功举办三届。爱跑品牌汽油是发挥中国石化石油炼制、品牌形象、网点终端等优势推出的油品,可进一步提升油品动力性和清洁性,为消费者创造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在去年活动期间,爱跑品牌方与战略合作伙伴举办品牌高质量发展联盟牵手仪式,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高性能、高品质燃油需求。

在金秋时节,已连续举办六届易享节。每年9月1日至10月31日,易享节在全国百城万店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引入行业头部品牌、市场畅销品牌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为地方产品向全国推广搭建了桥梁和渠道,有力促消费、惠民生。目前,该活动已从购物场景拓展到汽车服务、餐饮、咖啡、保险等服务场景,让消费者享受综合服务优惠。

如今,自驾游成为越来越多人青睐的选择。据相关调查显示,在购车诉求上,被调查者选择自驾游的比例最高,达到49%。这意味着当前自驾出行已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一购车诉求,也将在文旅消费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销售公司密切关注车主需求变化趋势,今年在年货节、燃动节、易享节的基础上打造车友节,与地方携手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首届车友节以自驾游为主题,精选全国100条自驾游线路,覆盖全国1000座中国石化加能站,联合属地文旅部门和马蜂窝旅游网等头部垂类平台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让消费者安心玩、安心住。

“文旅事业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群策群力,车友作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先锋力量,将为文旅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光彩。”首届车友节启动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张锐瑞说。

3月21日至5月31日车友节期间,销售公司投入包含千吨成品油在内的价值8亿元补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加油抽奖、充值送礼、打卡领礼包等系列营销活动,为车主带来更加丰富的出行服务。同时,在加油版养车卡的基础上推出加电版养车卡,整合加油满减、特惠充电、免费洗车等多种权益服务,满足新能源车主消费需求。

为了提升线上消费体验,易捷加油APP进一步优化交互设计,由“一键加油”提升为“一键加能”,完善洗车、购物、信息流等功能,新增车生活、车资讯等版块和自驾游频道,常态化打造兼具石化品牌特色和地方文化底蕴的自驾游出行路线。

截至去年底,易捷加油APP已成为全国交易额和会员规模最大的出行能源平台,权益会员规模突破1亿,平台年交易额超过7000亿元,月活跃用户超过6600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