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通南巴区块产能建设获进展

本报讯 1月28日,中原油田在四川盆地通南巴区块的重点滚动评价井——马1-13H井天然气日产量稳定在18万立方米,截至目前,累计产量约450万立方米,油压稳定,进一步提振了通南巴区块增储上产的信心,为川东北工区类似致密气藏效益开发提供了借鉴。

这口刚刚投产的新井,春节期间排液求产,连续刷新近4年通南巴区块单井产量纪录,使该区块天然气日产量增至40万立方米。

通南巴区块属于致密砂岩气藏,具有储层砂体变化快、裂缝分布差异大、地层压力系数高等特点。2019年初,中原油田员工进入通南巴区块时,该区块天然气日产量为8.9万立方米。该油田围绕多项地质难题,与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单位开展合作,多学科持续攻关,提高储层“甜点”刻画精度,并成立通南巴压裂上产服务团队,优化压裂设计,采收率进一步提高。(施兴峰 王占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