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优化物流运行保供节日市场

本报讯 1月28日春节长假结束,从扬子石化生产一线获悉,节日期间公司生产平稳,物流贮运系统管路、水路、公路、铁路齐发力,贮运总量超35万吨,生产计划完成率100%,市场保供任务完成率100%。

针对不同物流模式,扬子石化分类施策,提出“管路保稳定、水路严防控、公路抓检查、铁路强监管”要求,严把生产作业关。7天完成管输作业22万吨、装卸船作业58艘次、装卸车作业763车、铁路装车作业135节,实现近千次装卸作业无事故。

该公司抓好节日安全,连续开展两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明确检查人、整改人、验证人的职责,保证检查问题整改到位。1月25日正月初四,液体装卸作业区在航煤装车过程中,发现储罐气缸阀因冻堵不能自动开启。中控班向作业区汇报后,立即带领外操赶到现场,经过15分钟手动作业,气缸阀打开,确保了航煤装车作业正常进行。

节日期间,贮运厂每天了解原料和产品进出厂计划,及时联系质检部门把关产品质量。厂和车间两级领导24小时值班,每天召开生产调度会,了解前一天生产情况,布置当天生产任务。节日期间最忙碌的固体成品塑料出厂作业,7天装运塑料产品480车,满足了客户生产需求。(李 维)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