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区全力实现抗疫保供“双稳定”

本报讯 记者王福全 通讯员何 昶 刘成千报道:近期,新疆发生疫情,西北工区各企业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抗疫保供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全力推动油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多措并举守护干部员工身心健康。截至10月7日,西北工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原油日产量较疫情初期增长370吨,天然气日产量保持超计划运行。

西北油田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工作。他们多轮次细化、落实加强生产生活基地管理的各项措施,明确疫情防控管理流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组织600家承包商队伍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明确各承包商联防联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消除管理盲区和薄弱环节。

他们成立由4个生产部门骨干人员组成的联合小组,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实时收集、汇总工区内各个单位和承包商队伍遇到的困难,列出问题清单,调动各方力量尽快协调解决。针对跨区域车辆、物资流动受限制等普遍性问题,一方面,由生产运行管理部门牵头,安排专人与地方防疫人员联合办公,打通了4条跨县域运输通道,进一步提升了原油、应急物资和工程作业车辆的通行效率;另一方面,分区域建立了3个运输车队封闭管理基地和两个物资转运基地,以点对点闭环运行保障运输安全平稳。

目前,西北油田复工复产取得积极成效。截至10月7日,受影响的37口井已全部开井,14口井的钻井、完井工程作业已复工,顺北工区钻井作业已全部恢复。胜利油田、河南油田、石油工程等在疆油气生产、施工作业安全平稳。

为确保安全生产,西北工区各企业同步启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各基层单位、作业管理区全面排查、梳理疫情对设备运行、现场管理等方面造成的影响,制定应对措施,实行分级监控和管理。针对通行受限的生产现场,各单位充分利用远程视频监控、智能违章识别系统、无人机等信息化手段,全面加强现场监控和巡检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