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石油全面运行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

本报讯 5月20日,随着最后一座油库设备数据录入完成,浙江石油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进入全面运行模式,成为集团公司首家全面上线该体系的销售企业。

2019年以来,浙江石油为强化设备风险防控、分级管理、检验检测和预防性维修等工作,依托集团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架构研究”项目,开始探索建立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通过资料收集、现场调研和设备管理现状分析,建立设备完整性管理手册、关键业务流程、设备分级标准及专业设备KPI指标等相关制度。同时,着手开发油库设备管理平台与移动APP。2021年11月,该体系开启试点运行。

经过半年试运行,该体系在设备完整性管理上取得了良好成效。成套的体系文件、业务流程与表单,弥补了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的空白,提升了设备管理精细化水平。油库设备信息化平台开发应用有效提高全省油库设备维护保养水平,减少设备故障次数,全省油库每年可节约设备维修费用80万元。(罗 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