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茂金属聚乙烯生产取得新突破

本报讯 今年以来,扬子石化在第一轮茂金属聚乙烯产品生产中,完成了6500吨订单生产,并成功使用了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新型茂金属催化剂,生产出茂金属聚乙烯新品,在国产化道路上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市场对农膜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添加了10%~20%茂金属聚乙烯的农膜、食品包装膜和拉伸缠绕膜等产品,具有强度大、抗撕裂性好、透光性强、密封性好的特点,备受用户青睐。受技术和生产难度制约,国内仅有少数企业具备生产能力,该产品基本依赖进口。

扬子石化高度重视茂金属聚乙烯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与系统内科研院所合作,不断进行市场跟踪和研究探索,加快推进国产茂金属产品的工业化进程,继2021年创下连续生产时间、产量和品种多项纪录之后,此次生产在工艺稳定、产品质量和牌号系列化等方面都取得了进展,积累了生产经验。

此次为确保新型催化剂成功使用,保证其活性,避免产生晶点,扬子石化技术攻关团队全天候紧盯产品各项指标,及时进行工艺参数调整,克服了生产过程中加料扰动、反应温度波动、己烯氢气共聚相互干扰等一系列难点,顺利完成生产任务。 (达 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