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油直分销量实现同比增长

本报讯 今年以来,云南石油充分发挥客户经理开发市场、维护客户的重要作用,全力拓市扩销,前4个月,直分销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直分销量同比增长8.5%。

去年,受疫情影响,云南边境贸易长期停滞,影响了成品油市场需求。今年以来,云南石油深入分析资源、市场、客户、营销等要素,找出最优应对办法,扭转直分销市场被动局面。采购端紧盯每日价格变化情况,结合国内外形势,预判短期行情,测算外采价格最优区间,克服资源末端短板。销售端精准把握市场需求,适时调整销售策略,灵活把握量效兼顾。

他们科学制定区位特点、资源供应、客户基础等评价维度,指导各州市公司对全省市场进行细分,有针对性地采取市场策略。在此基础上,积极寻找增量空间,目前正按步骤开展热电厂、水电站、重点工程等专项调查及市场盲区开发行动,为市场盲区的客户指定开发维护责任人。前4个月,新开发客户数量同比大幅增长。(代泽万  胡春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