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外部市场收入增长15.2%

本报讯 记者于银花 通讯员陈慧智 王 丽报道:近日,中原油田外部市场项目团队收到燃料油公司发来的感谢信。此前,该油田天然气处理厂承揽了燃料油公司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油库运维项目,提前20天完成第一阶段投产保运任务。

今年以来,中原油田锚定全年外部市场创收目标,以扎实开展主题行动为总抓手,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截至5月12日,外部市场在运行的项目有338个,合同总额达17.43亿元;新中标贵州能化后勤服务、中国海油珠海LNG电力运维、国家管网榆济管道油水监测等外部项目28个,实现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15.2%,实现疫情下外部市场良好开局。

狠抓责任落实,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受疫情影响,今年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市场开发难度加大。为此,中原油田坚持规模与效益并重,将指标量化分解至每个单位、细化至每个项目,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主要责任人带头抓、分管责任人重点抓、项目部抓落实的市场开发责任体系,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今年初,该油田还启动了“打赢市场开发攻坚仗”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定期督导推进,协调解决市场开发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星旗榜”评比,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为开拓外部市场提供有利条件。

重点项目带动提升品牌美誉度。中原油田致力打造精品项目,抓好运维管理,严把质量关口,依托良好口碑提升品牌形象,打造外闯市场品牌利器。供电服务中心成功从国家电网承揽北京2022年冬奥会保电项目,45名电力运维人员克服困难,圆满完成21个运动场馆的电力保障任务,100多天的服务中累计安装发电机组100余台、敷设电缆3万余米、排除电力故障30余处,收到了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发来的感谢信;同时,该油田机关服务中心北京项目服务部还承揽了北京冬奥会365名工作人员和境外返京人员防疫隔离观察后勤服务,进一步提升“中原服务”良好品牌形象。

差异化考核调动全员主观能动性。在去年外部市场奖励政策的基础上,中原油田进一步优化调整,实行差异化考核,将奖励增量重点向规模大、效益好的项目倾斜,同时加大对新开发项目奖励力度,引导员工向高效岗位流动,最大程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培训中心推行内部市场化运作模式,实行“基础绩效+考核绩效+外部市场绩效+专项奖励”四级考核,加大外部市场项目奖励力度,2021年人均绩效考核差距创历史新高,进一步调动干部员工拓市创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