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创效水平大幅提升

本报讯 今年以来,燕山石化在高质量完成首都重大政治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生产经营也取得亮眼成绩:前4个月,燕山石化累计盈利在集团公司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排名中比1月提升3个名次,跻身前五名 ;化工板块效益排名系统内大乙烯企业第三。

燕山石化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生产优化和结构调整。他们结合市场及产品盈利情况,开展炼油、化工、公用工程一体化优化,科学制订生产经营计划,统筹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的生产经营工作。加大与集团公司总部及专业公司的协调力度,制定高油价下的生产经营策略,合理控制原油库存。按照顺产顺销原则,加大疫情期间产品出厂协调力度,确保产销计划执行到位。实时优化生产经营方案,炼油系统合理安排原油资源,在确保成品油供应的基础上,提高液化气、丙烯、混合二甲苯等高附加值产品产量;化工系统按照裂解料自产自足原则,保证装置满负荷运行,做大EVA等盈利能力强的优势产品,确保在生产经营形势极端困难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社会服务保障工作,生产经营取得突出成果。(王朝辉 苏正杰)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