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板块首家境外财务共享上线

本报讯 日前,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第一张境外财务共享凭证在线生成,胜利工程海外中心于次日签署了《共享服务上线确认单》,标志着共享东营分公司完成集团公司石油工程板块首家境外财务共享上线任务。

国内外石油工程核算并不相同。共享东营分公司结合境外企业分布广、时差大、语言种类多等特点,制定项目推进方案,建立“一标两库”工作法,梳理7个境外项目的业务场景,编制出209个标准化模板,整理财税制度库和票据库,进一步提升业务操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为打破语言壁垒,他们认真梳理每一类语种财务附件,翻译关键字段,形成统一的附件模板。

据悉,共享东营分公司还将在今年3月和6月分别上线地球物理公司和国际石油工程公司两家企业境外业务,持续扩大境外财务共享上线规模和范围,以高质量、高效率的专业化服务助力境外企业加快推进财务转型发展。(李 猛  陈 晨)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