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石化燕山石化低凝柴油保供冬奥

本报讯 1月19日,天津石化生产的负50号低凝柴油通过铁路运输出厂。同日,燕山石化试产的约2400吨负50号低凝柴油所有指标满足要求,随时具备供油条件,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能源保障。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部分比赛场地在张家口,冬季室外温度普遍低于零下20摄氏度,2021年最低温度曾达到零下37摄氏度。如果柴油不适应当地温度,发动机燃油系统就可能结蜡,堵塞油路,影响正常工作。目前,我国市场上的低凝柴油牌号多为负10号、负20号、负35号。负50号低凝柴油的凝固点低于零下50摄氏度,是生产难度较大的低凝柴油。

受疫情影响,天津石化产品出厂遇到挑战。该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临时封闭管理,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动态调整出厂安排和应急措施,迅速打通运输通道。为保障冬奥低凝柴油供应,燕山石化结合以往生产经验,组建攻关团队,确定调和配方,优化装置运行参数,确保低凝柴油调和成功。

(柴润金 张训棣 胡玉华 王朝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