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捷公司:“三单”管理为基层减负解难题

本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易捷公司党委积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依靠员工群众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通过联络单、进度单、销项单“三单”管理,加快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省市公司赋能,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

联络单明晰企业难题。公司党委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建立责任落实、督办解决长效机制,通过党委会、“三会一课”、部门例会、公告栏等途径,增强为民解决难题的思想意识。如果基层反映的问题无法在本部门得到及时解决,员工第一时间填写《研究解决基层反映问题工作联络单》,将问题反馈至综合管理部。综合管理部立即明确牵头部门,牵头部门立即明确牵头人员,牵头人员立即主动与基层取得联系,并协调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截至目前,基层企业反馈的13个问题已在推进解决中,涉及新品开发推广、信息化建设、合资公司管理、合同系统使用等多个领域。

进度单推进问题解决。为让企业反馈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公司党委要求各牵头部门在接到问题后,会同相关部门,在认真调查研究、听取基层建议的基础上,深度剖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同时每周填写《基层反映问题解决进度单》,向公司党委反馈当前解决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所需资源支持。通过进度单,公司党委能迅速摸清情况,及时给予支持,解决问题的速度得到提升。针对某企业反映的“省市公司开发产品进入统采后的业务模式”问题,业务部门立即组织专题研讨,多次与省市公司进行专题探讨,详细研究具体措施。最终提出省市公司开发的自有品牌产品纳入统采后,由易捷与省市公司签署购销合同,并给予相应奖励,进一步调动省市公司开发销售自有品牌产品的积极性。

销项单实现闭环管理。在解决基层反映问题的过程中,公司党委每周开展督办检查,确保问题有人盯、快速办,要求牵头部门及时将进展情况向相关负责人、基层企业进行报告和反馈,直至问题闭环销项。问题销项后,牵头部门填写《基层反映问题销项单》送综合管理部,综合管理部根据问题解决情况确定是否可以销项。销项单的管理使问题的解决质量得到提升,同时实现从推动一个典型问题的解决,到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针对基层员工反映的“洗车券发券滞后影响消费体验”的问题,业务部门会同信息部门共同分析原因,采用优化发券流程、统一制券的方案,使电子券发放时间从10分钟以上缩短至10秒以内。截至目前,13项基层反映问题已有3项得到销项,得到企业和基层员工好评。

(成 娟 刘艺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