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公司:落实惠民政策增强员工幸福感

本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百川公司党委立足服务本职,聚焦医疗、饮食、出行等涉及员工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制定67个办实事项目,解决员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把党组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近日,该公司收到31封感谢信,表达了干部员工对百川公司用心周到服务的感谢。

让“医”更安心。针对近年来急危重症易发频发的情况,百川公司健康服务中心加强急救培训,在总部各办公区布置AED急救设备,举办急救知识讲座,员工参与6000余人次,救治急危重症员工13例。“十分感谢百川公司为培训班378名学员讲解现场急救及AED使用知识和技能,学员普遍感觉受益匪浅。”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办在感谢信中写道。

百川公司聚焦员工健康需求,扩大健康体检范围,将体检服务从总部部门、在京单位及离退休人员延伸到12家专业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组织总部部门及在京单位4000多名员工有序接种新冠疫苗,邀请专业机构到办公区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筑牢防疫安全屏障。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联合集团公司乡村振兴办,协调医疗专家,前往集团公司定点帮扶地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开展医疗帮扶,为200余名患者坐诊治疗。

让“食”更称心。坚持“安心食材、匠心品质、暖心服务、爱心传承”的餐饮服务理念,是百川公司餐饮服务的工作目标。该公司坚持以传统文化为内核,以传统节日为载体,推出特色时令菜品。组织“员工喜爱的菜品”评选,增加上榜菜品频次。倡导节俭风尚,制定粮食菜品节约行动方案,组织开展“光盘再行动”“美好食光”等主题活动,2万余人次参与“光盘”打卡。“工作餐吃得既健康又可口!”不少员工提起食堂的菜品,纷纷竖起大拇指。

让“行”更顺心。为满足员工通勤诉求,在协调开通员工居住区至朝阳门定制公交的基础上,进一步协调北京公交集团,开通至沙河科研中心的通勤班车,有效解决员工出行难题。积极征求员工意见建议,优化调整发车时间,遇雨雪特殊天气,调整班车下车地点,提升员工乘坐体验。优化公务出行服务,在“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中,推出党员示范车。做好集团公司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用车服务,制定周密保障方案。节假日前,义务为员工提供车辆轮胎、油液检查等服务,保障员工安心出行。“班车几点发车、在哪里停靠、走哪条路线,百川公司同事在班车开通前,多次试坐、反复研究,选择了一个最便捷的方案,真让我们感动。”乘坐定制公交车的员工坐在通勤班车上,纷纷点赞。

(李 振)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