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热电部全方位排查管控异味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安庆石化热电部对装置区域进行全方位异味排查,制定各项措施,强化源头、过程、末端全流程控制,全力打造无异味工厂。9月底,制定异味管控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梳理排查装置排放情况,建立清单;分析异味管控短板,制定管控措施,协调解决异味管控中出现的问题。

针对关键环节,充分利用LDAR检测仪等,排查装置现场泄漏点和异味源,将异味管控纳入区域和班组日常管理,发现异常及时溯源,对异味源进行分析,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采取管控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

强化环保设备设施管理,建立可追溯的维护管理台账,确保设备设施完好。严格落实《企业非正常工况下排放污染物及时报告、主动公示、公开说明制度》,对于非正常工况,要向公司和安庆市安全环保部门提前报备;出现应急状态下非正常工况时,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理,及时向社会公告。

一旦发现厂区内、厂界外有明显异味,立即通过内部排查整改实现源头管控,需要公司组织排查的,作业部提出申请;厂界外出现异味立即向异味管控部门进行电话举报,确保异味及时消除。(魏恒国 徐长生)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