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石化积极应对疫情保持高负荷生产

        本报讯  8月22日,中韩石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专班对当天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汇总分析,部署第二天防控工作。这样的线上例会已持续20多天,周末也不间断。目前,中韩石化企业内和承包商住地无一人发生感染,炼油和化工两个厂区均保持高负荷生产。

        中韩石化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和生产应急处置两个工作专班,在严格执行日常防疫措施的同时,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重点措施的执行进行重点管控。对厂区、办公区域实施门禁管理关口前移,承包商驻地封闭管理;对企业餐饮、安保、保洁、驾驶等重点人群每周进行核酸检测。制定突发异常情况应急预案,执行疫情每日报告制度,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

        疫情对企业生产销售形成压力。7月底至8月,湖北地区汽柴油和航煤需求量分别较常规下降1/3和3/4。为应对市场变化,中韩石化一方面尽可能将油品转化成乙烯原料,保供化工生产,另一方面与销售部门积极沟通,实行转库销售,畅通生产后路。由于部分化工产品物流受阻,乙烯厂区固体库存一度接近2020年疫情期间的高位水平。为确保生产负荷不降,公司实施一品一策、一车一策,严格检查来企车辆、人员健康码和行程信息,做好消杀工作。同时,与销售部门一起多方筹措运力,使库存两周内下降1/3。(何 俊)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