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销华东“一户一案”为客户服务

        本报讯 化销华东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一户一案”,以发掘和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提升产品品质,拓展新产品、新业务。

        镇海炼化高光泽抗冲聚丙烯M10RG是集团公司“十条龙”新材料研发项目推出的新产品,该产品主要用于汽车改性、小家电等制品,在光泽度、模量、耐热性能方面优势明显。上海某科技有限公司对该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化销华东落实“一户一案”,针对客户需求制定销售政策,促进双方达成合作。

        后续化销华东接到客户投诉,客户表明使用抗冲聚丙烯M10RG后频繁出现制品开裂情况,严重影响产品质量。化销华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宁波新材料研究院、北京化工研究院进行沟通,组成应急攻关组,协调联合走访事宜。经过联合调研走访,攻关组成员了解到,客户产品的应用场景与之前相比发生了变化,不是聚丙烯质量问题。

        化销华东急客户之所急,攻关组成员对调研结果进行了深入分析,商讨针对此事的最佳处理方案:对客户目前库里余留的1000多吨料,化销华东联合生产企业和研发单位共同决定将此批料召回,按照客户要求进行性能改善,直至满足客户生产需求。最终,产品经过客户测试符合其生产需求。 

        (杨 俊 李秀明)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