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五建公司广州石化多举措应对当地突发疫情

        本报讯 近期,广东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突发新一轮疫情。广东石油、五建公司、广州石化等驻广东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手抓好生产经营、油品及民生物资保供,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应对当地突发疫情。

        广东石油紧急调配100多万只口罩支持一线抗疫,确保员工上岗卫生安全;抓紧落实卫生清洁工作,定人定时开展站场、营业室、便利店及员工生活区清洁消毒;与地方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对加油站员工、入站人员做好测温和清洁消毒,确保人员卫生安全。全省加油站一边落实地方防疫政策,一边抓好油品供应保障,2539座加油站全部坚持营业,2万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保供。在广州、佛山、深圳等地市部分管控区域,为急救救护、安保警卫、设备抢修和物资配送车辆开辟680条绿色加油通道,确保疫情时期油品正常供应。

        广州荔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地处该区的五建公司迅速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积极响应当地防疫部门疫情防控应急程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强化。加强对在穗人员的核酸检测排查,要求各单位、部门核酸检测筛查率100%,并根据荔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后续检测工作;加强疫情期间人员的动态管理,加强各部门人员出差、休假动态管理,要求非必要不出行,工作期间在公司用餐;加强与地方防疫部门沟通,及时关注疫情动态,通报疫情相关信息。

        广州石化强化疫情防控网格管理,网格管理员每天上班前查验本网格人员健康码情况并实时汇报,检查所有外来人员健康码,非绿码不得进入厂区和办公区域。坚持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承包商及改制单位联防联控管理,由各业务经办单位跟踪监督进入广州石化范围内作业服务的所有单位,督促其同步执行广州石化疫情防控措施;核验承包商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安排专人负责每天上班前检查健康码情况并通报。

        (黄嘉莉 陈 薇  程龙根  李进学  高仙菊 黄敏清  俞 健)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