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裂解装置消缺后一次开车成功

        本报讯 记者卞江岐 通讯员王 娜 徐 欣报道:6月1日晚,镇海炼化裂解装置产出合格产品,以裂解气压缩机检修为主线的短停消缺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开车一次成功。

        裂解气压缩机是乙烯装置的核心设备,去年关键部件出现故障。镇海炼化成立机组特护组,保障机组的长周期平稳运行,此次消缺是为了彻底消除机组缺陷。

        前期,专家团队对存在的缺陷分门别类、逐项进行技术攻关,解决推力轴承实际承载能力不足、接地碳刷磨损较快等问题。5月20日,裂解装置切断进料,各装置同步停工。短停期间,内操密切盯盘,外操仔细巡检,紧盯施工安全、质量、进度三大关,稳步推进检修顺利进行。经过连续8天不间断奋战,比原计划提前27个小时完成检修。

        6月1日,6台裂解炉投料运行,生产乙烯952吨、丙烯330吨,装置开车一次成功。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