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石化多元化担保通关模式为企业降本

        本报讯 联合石化聚焦为炼化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深入调研找准企业需求点,形成了进口原油多元化担保通关模式,大幅降低企业相关财务成本,有效提高通关效率,对进口原油接卸转输、滞期费管控、提升运营效率等具有积极意义。

        口岸通关担保采用的保证金和银行保函模式,存在通关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联合石化原油资源采购业务涉及24家炼化企业,降低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是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方向。他们积极与海关沟通,争取政策支持,持续优化通关环节担保模式。

        4月21日,宁波海关批准联合石化在宁波关区进口原油免担保放行延期申请,联合石化获得最高审批额度的免担保担保金额,节约大量财务费用。在舟山、青岛关区进一步扩大中国石化财务公司担保保函使用范围,再次节约大量财务费用。

        (李 卓  姜玲飞  赵雪瑶)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