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油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加油

        本报讯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河北石油充分发挥能源保障主渠道作用,在资源保供、油站形象提升、加氢站建设等方面,积极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备及赛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保障成品油供应。河北石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工作组,科学合理选站布点,在崇礼县城和崇礼服务区选定4座油站,为冬奥馆群、赛场,以及冬奥车辆、设备,提供加油服务。在怀来、下花园、赤城等外部进入崇礼城区的重要区域、高速公路、国省公路要道选定15座重点站,会同张家口城区主力站和崇礼2座县城站,开辟冬奥绿色通道,设置专属加油机。

        打造冬奥主题形象示范站。日前,崇礼三站作为河北石油第一个冬奥形象示范站开始营业。崇礼三站的易捷店内设置了冬奥会特许商品专区,销售190种冬奥会特许商品。店内还划分了旅游商品区、户外运动商品区等分区,易捷商品多达650种。

        推进加氢站建设。绿色低碳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一大特点,河北石油深入实施蓝天、碧水、绿地、净土四大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加氢站建设。2020年3月,该公司新建氢气加注综合服务站项目正式得到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批复,2020年9月取得该项目建设用地,预计2021年底前完工,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清洁能源。

        (吴树彬 王莉莉 闫 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