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石化高效益产品产量创新高

        本报讯 九江石化不断增产高效益产品,截至2020年底,高标号汽油占比达到近3年最高水平,二甲苯、液化气产量均创历史新高,超计划完成全年原油加工任务。

        九江石化最大限度发挥装置潜能,既考虑原油加工任务的完成情况,也充分兼顾各种物料的平衡,同时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对产品方案、质量控制方案进行优化。该公司紧盯市场价格,持续开展重油加工路线优化、汽油辛烷值提升技术攻关、汽油在线调和等工作,调整产品结构,压减成品油产量,增产市场需求量大、创效能力强的98号汽油等高附加值产品,做到快产快销、全产全销。经过优化操作,两套催化装置的汽油辛烷值显著提升,目前高标号汽油占比比上年提高12%。面对优势产品需求不断变化的形势,精心开展效益测算,及时调整加工思路,全力做好低负荷生产极限操作,加强重点装置关键参数情况跟踪,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邓 颖 胡宗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