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东油田滚动勘探获新进展

        本报讯 2020年12月18日,胜利油田孤东采油厂孤东3-3001井成功钻遇油层4层11.5米。这是近期继孤东9-斜9004井钻探成功后,又一口滚动评价井取得钻探成功,两个区块共新增石油地质储量50万吨,预示着孤东油田滚动勘探工作迈出新步伐。目前他们正加紧编制产能建设方案和油井设计,尽快实现由储量向产能效益转化。

        孤东油田是勘探开发的老区,勘探程度高,扩能增储潜力小,致使滚动勘探面临较大困难。面对油田对新区增量的迫切需求,孤东采油厂地质所勘探技术人员变压力为动力,多次召开滚动勘探潜力讨论会,定方向、理思路,做到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夯实区块基础研究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他们全员动员,通过动静结合精细查找矛盾点、潜力点,运用人机结合采用分频、属性等方法,识别低序级断层、薄层砂体,做到地质研究深化细化,为孤东油田增储扩能奠定坚实基础。(陈泽兵  王宏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