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PX年产量连续三年破百万吨

        本报讯 扬子石化持续开展攻坚创效,截至2020年12月21日,实现PX年产量100万吨,连续3年突破百万吨大关。

        2020年,扬子石化芳烃厂在优化生产模式和深化原料结构上下功夫。针对1号二甲苯装置产高纯度PX收率过低、装置经济性不高的问题,成立技术攻关小组,通过对PX产品调和,提高高纯度PX产品产量。为确保装置持续平稳运行,他们全面推进隐患排查常态化,做实“机电仪管操”全专业交叉不间断巡检;开展全员HSSE诊断活动,制定车间隐患排查奖励机制,激励全员参与隐患治理。

        针对两套PX装置系统复杂的特点,进一步优化智能巡检路线,设置管理人员和机电仪人员巡检专项记录本,实现24小时巡检全覆盖。开展岗位巡检寻宝活动,实现对工艺、设备和安全专业周检查和全覆盖。围绕装置生产瓶颈,开展涵盖加热炉氧含量、PX收率、成品塔PX损失等关键参数的小指标竞赛,将每个班组的工艺指标控制情况量化考核,并在当月绩效考核中兑现,带动员工在操作过程中不断分析调整,充分发掘装置潜力。(凌 锋)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