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加油站10年培养技能人才近百人

本报讯 辽宁抚顺石油雷锋加油站是中国石化首座以“雷锋”命名的加油站,2013年3月5日命名以来,累计培养高级技师、优秀站长、岗位能手、青年骨干等职业技能型人才近百人,持续提升服务客户水平,在涵养企业文化、经营创效、助推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引领与支撑作用。

雷锋加油站是辽宁石油教育培训基地,多年来,站内员工薪火相传雷锋精神,坚持续写“雷锋日记”1067篇,设立“雷锋岗”,24小时对外营业服务顾客,持续弘扬雷锋精神,打造独具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辽宁石油依托雷锋加油站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红色文化资源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作贡献。

10年来,雷锋加油站先后自发组织向青海玉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为辽宁抚顺洪涝灾害地区抢险车辆加油,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热情周到服务每一位到站顾客。依托雷锋加油站,辽宁石油在全省范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次,获得锦旗、感谢信等500余次,培养学雷锋志愿者2000余人。(王 晶)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