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廉洁承诺书 防范廉洁风险

王效东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3月份以来,荆门石化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组织重点岗位员工签订廉洁风险告知与承诺书。承诺书详细列出了岗位可能面临的廉洁风险点,并明确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和责任,要求岗位人员严格按照承诺要求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这个告知太及时了!原来设备选型和合同签订还有这样的要求,以后啊,要严格遵守,不犯错误!”计量技术主管黄芳签完告知与承诺书后说道。

中心的计量技术员、计量班长、计量工、原油交接工等关键岗位,由于日常工作中涉及的廉洁风险点较多,因此成为防控的重点。2024年初,党总支就加强了这些岗位的防控力度,开展了岗位廉洁风险穿刺检查,按照制度规定对实际工作流程仔细梳理,深入剖析岗位廉洁风险点,确保廉洁风险无遗漏,并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在此基础上,他们制定了廉洁风险告知与承诺书,并组织集体签订,使关键岗位人员明确岗位廉洁风险和违规违纪的后果,通过廉洁承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廉洁风险管控。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