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的主题党日

杨晓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3月15日,在共享东营分公司濮阳服务部的会议室,歌声阵阵。该公司采购付款部党支部书记李直正以“传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严肃又不失活泼的主题党日。

李直在查看资料、翻阅典籍过程中,发现许多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红歌背后,蕴藏着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她以此为思路,选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向往》等3首红歌,准备了丰富的图文资料及音视频文件,让党员唱起来、动起来。

此次主题党日穿插着党员领唱、集体联唱、歌词解读等环节,特色鲜明、灵活生动。党员通过深入了解红歌背后的创作背景,探寻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历经坎坷、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一首红歌原来就是一段历史、一面旗帜,是对红色精神的诠释。以后带着孩子学唱红歌时,也一定要给她讲述这歌声背后的光辉历史与峥嵘岁月。”党员陈博说道。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