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本领强基础 打造特色党建

路建欣 李长平 贾春晓

“这篇钻井地质设计的不足在哪里?”

“我认为这口井与周围邻井距离信息给得不够全面。”

2月28日,在华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杭锦旗天然气开发党支部组织了一场钻井地质设计经验交流会。

有着10年井位部署设计经验的技术员荀小全与新入职的同事们在会上就钻井地质设计问题进行交流。

像这样的交流会在杭锦旗天然气开发党支部每季度举办一次,已成为支部的一个特色党建活动。围绕东胜气田致密高含水气藏高效开发面临的难题,杭锦旗天然气开发党支部坚持强基层、夯基础的鲜明导向,强化基本功训练,夯实基础工作,多措并举培养人才锤炼本领,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针对如何高质量完成钻井地质设计、如何高效精细跟踪井位等多项基本功训练内容,该支部安排经验相对丰富的技师开展经验分享,师带徒促进支部整体基础工作水平提升。

2023年,杭锦旗天然气开发党支部先后获得“河南省二星级青年文明号”和华北油气分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先进基层党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