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参加组织生活会

近日,西北油田采油四厂联合站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厂长刘耀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厂党委书记、副厂长罗荣和副厂长陈棋锚全程参会指导。

入职不足一年的青年员工谢文琦既紧张又兴奋,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企业组织生活会。

“兰林同志工作中有老好人思想,安全管理温柔有加、大胆严格要求不足……”

“作为副书记,兰林同志‘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用党建思维推动工作不到位……”

同志们对安全生产中心副主任、联合站党支部副书记兰林提出的建议,让谢文琦切实感受到了这场组织生活会的严肃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很快,会议进行到刘耀宇同志接受大家的批评。在谢文琦看来,刘耀宇厂长不苟言笑、雷厉风行,自己十分敬佩但又不敢多接近。没想到,有同志把这个作为问题提出来,建议他多参加文体活动,多和员工群众交流。刘耀宇照单全收,并对大家的批评表示感谢。

“谢文琦同志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不够,点上的东西学得多,系统知识学得不够深入,特别是对集输系统缺乏深入思考,建议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早日成长成才。”终于轮到谢文琦了。

“有些问题自己还真没意识到,同志们对我是真关心、真帮助,可以让我少走很多弯路。”谢文琦边听边记边思考。

紧张的情绪慢慢平息,更细更具体的整改措施心中逐渐成形。谢文琦说:“这次组织生活会后,我意识到了自己存在很多的问题,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以后的路我知道咋走了。”(王明堂)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4-10